把Bobby推到墙上

张晓波爱好者

猫与我的日常18

夹一章进来,连在第17章猫崽子去找bill哥哥之后,这样大鼻涕泡那一章顺序往后推,是第19章,然后,等下周第20章我们吃猫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part18

猫崽子要吃哈根达斯。


起因要怪一个小胖子。


那天猫崽子从Bill家出来,晃悠悠路过一家便利店,看见冰淇淋柜就走不动道。

他知道这些东西不能直接拿,要把手机给人家扫一下。

猫崽子没有手机,但还是情不自禁走进了店里,站在冰柜前琢磨:看有没有人愿意把手机借给我。


等了一会儿,只有个小胖子走过来。


小胖子腿短走八字,背着个书包,嘴里头砸吧着一角红领巾,冲猫崽子说:“帮我拿盒哈根达斯。”

猫崽子问他:“什么是哈根达斯?”

小胖子满脸肉挤着一双小绿豆眼,仰着头斜了眼看他:“哈根达斯你都不知道?”



猫崽子无法忍受小绿豆眼鄙视的眼神,转头又跑到Bill家。

拍开门,Bill顶着一头鸟窝般的乱发:“怎么了你又?”

猫崽子在胸前握起小拳头:“我要吃哈根达斯。”


Bill朦胧着睡眼转身从冰箱拿出一盒冰淇淋塞给他,“吃吧吃吧。”

猫崽子认真地分辨了包装盒上的汉字:“这是八喜,不是哈根达斯!”

“一样一样。”Bill的床仿佛是磁石做的,他挥挥手,又往卧室走去,“勺子自己拿,我去睡觉。”


“别!”猫崽子拉住了Bill的衣角,“借我手机用用。”

Bill这时清醒了一点:“你要手机做什么?”


猫崽子仰了脸看他:“我去买哈根达斯。”

Bill挑起眉毛:“你知道怎么用手机?”


猫崽子点点头,大眼睛一眨不眨:“我知道。”

“你知道什么你知道?”Bill深感无语,“除了电视遥控器你会用哪一个电子设备?”


猫崽子拉着Bill不放手:“好狐狸,你去给我买吧。”

Bill一声哀嚎:“祖宗,你让我好好睡个觉吧!”

忽然冲到卧室拉开床垫子,从里面抽出一张粉红色的票子塞到猫崽子手里,“拿着拿着”,又压低了嗓子,“绝不许跟别人说,听到没有!”


猫崽子展开那张票子:“这个能买哈根达斯?”

Bill搂了他的肩把人往门外送:“这个再不能买就没东西能买了。”


等猫崽子又跑到那家便利店,却看到了店员带着歉意的笑:“真不巧先生,店里的刚好卖完了。”


于是陈均平回到家看到了闷闷不乐的猫崽子。

连两只猫耳朵都耷拉着。


陈均平问他:“你怎么了?”

猫崽子便一五一十把上午的事情讲给陈均平听。


陈均平听完后沉默良久,道:“Bill还藏私房钱?”


第二天陈均平下班回到家,猫崽子欢天喜地给他打开门。

一进门陈均平就递过来一个塑料袋子:“喏,按你的要求在Bill家出门右拐直走第三个路口往东行一百米处的711买的。”


猫崽子喜笑颜开,打开一看,忽然愣住了:“咦,原来这就是哈根达斯?”

家里的冰箱装了好些冰淇淋,里头有几盒正是这个模样。


陈均平换上拖鞋,揉揉他脑袋:“草莓的,家里没有,你吃吧,我去做饭。”


陈均平做饭,猫崽子捧着冰淇淋叼了小勺在旁边晃,挖一勺递到陈均平嘴边:“给你吃。”

陈均平就着他的手吃了一口,问他:“好吃吗?”

猫崽子点点头:“好吃。”

想到是均平哥哥下班绕了大老远给他买回来的,又强调说:“特别特别好吃!”



评论(51)

热度(19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