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Bobby推到墙上

张晓波爱好者

小犬之爱·完结章 (刘子光×张晓波)

PART8

2007年的元旦,C城下了雪。

路上的行人皆是神色匆匆,唯有一个漂亮的青年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闲逛。他眼睛大大的,鼻子很翘,鼻尖冻得有些微微发红,穿着一件灰色的大衣,围着一条酒色的羊毛围巾,双手插在大衣兜里。

明天就是寒假,同学们都在收拾行李,这种时候张晓波不喜欢在宿舍呆着,就出来走一走。

陆森今天又一次约他一起回A市:“你已经整整一年多没有回家了,不跟我一起回去吗?”

“不了”,张晓波摇摇头,“回去就不到两个小时的车,我到时候如果想回去随便买张票就行了,你先走吧,别管我了。”


大一的寒假和暑假他都留在了C城,没回过家。

他托陆森在酒吧帮他找了一份工,开始是做服务生,后来有一天酒吧老板无意间听到张晓波在休息室里拿着吉他唱歌,只听了一耳朵,就赶他上台做了驻唱。

大学里只有陆森是知道他家境的,他大一托陆森为他找工作的时候陆森有些迟疑。他难道钱不够花吗?据陆森所知张晓波不应该会缺钱花,他怎么看都觉得这个漂亮男孩子不像是个挥霍金钱的主,看他周身也并无一件奢侈品,瞧不出钱都花在哪了。

后来陆森秉持着“三不管原则”没有多问,把张晓波推荐给了他常去的酒吧。

陆森的三不管即:不管别人家事,不管别人房事,不管别人闲事。刚来学校的时候陆森在张晓波面前夸下海口,说有什么事尽管问他,没有他不知道的。后来张晓波经常请教他一些学校里的事,他也不直接说他不知道,掰着指头给张晓波数完这三大原则,张晓波问的事大多不会牵扯到家事房事,答不出来的都被陆森统统划分到闲事的区域里。

其实张晓波的生活费又怎么会不够呢?刘子光每个月都会给他卡里打许多钱。他根本花不完,日积月累卡里就有了一比不小的数目,可刘子光还是坚持不懈地往他的卡里转。

放假的时候张晓波在学校周围租了一间房子,他打工的钱这时派上了用场。他知道刘子光不会希望他留在C市,张晓波不想拿刘子光的钱去做他不喜欢的事。

这一年间两人很少打电话,大部分还都是刘子光打给他的。

他离家前那荒唐的一晚,很明显刘子光并没能喝到断片而遗忘。张晓波清楚记得两人第一次通话时尴尬的情景,电话两头的人都说不出话。直到刘子光先开口了:“晓波,你还好吗?”

“挺好的。”他答道,又立即说,“我宿舍有点事儿,导员要检查宿舍。”

“嗯,”刘子光在那头沉默了一会儿,“那你忙吧。”

“我挂了。”

“你挂吧。”

张晓波有那么一刻不舍得把手机从耳边拿开,可他还能说什么呢?告诉刘子光,他其实过得不好,因为他想他,因为他不习惯身边没有他。

不可能。

他不能再折磨刘子光了,刘子光本来可以去谈恋爱,去和项老板那样风度翩翩人交往,可因为他,因为他执拗地想吃到那一口饵,非要踏出雷池一步,害得两人如今落入了如此尴尬的境地。

他犯的罪,却让刘子光承受了罪恶感的负担。

电话挂断了。

后来两人形成了默契,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只是刘子光每每提到让张晓波回家的事情,他都会百般推脱。

寒假的前一天,他打电话告诉刘子光,他说放假不回去了,刘子光沉默了许久,终于说:“好。”

张晓波既难过又顿觉轻松,他没想好回去以后该如何面对刘子光,恐怕刘子光也不知道如何对待他。他在电话这端努力挤出一个笑脸,他说你不用担心,我去本地的同学家里过年。刘子光还是说:“好。”

挂了电话,舍友问他,老四你刚才怎么了?怎么表情比哭还难看?


张晓波对刘子光撒了谎,新年他是一个人过的。

他在自己的小屋子里煮了一盒速冻水饺,又给自己倒了一碗醋。张晓波一向爱甜怕酸,从来都是干吃饺子,而刘子光吃饺子是一定要蘸醋的。

他又打开电视机,看了一会儿联欢晚会。其实他看不出什么趣味,但刘子光坚持每年都会看,两个人窝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磕着瓜子守岁。

到了十二点,他下了楼,看街上的人点响一串串鞭炮,这也是刘子光新年必备的活动,只不过刘子光向来都是自己放。

他从口袋里拿出一盒玉溪,抽出一根点了,始终没有放进口中,他答应过刘子光不再抽烟。熟悉的味道蔓延开来,这是刘子光原先最爱抽的香烟,张晓波静静看着一缕缕的烟雾在他面前散开来,满世界仿佛就剩下他,和这根烟尾星星点点的火光。哦对,他想起来,刘子光已经戒烟了,因为他张晓波。

张晓波听着鞭炮噼里啪啦的响声,只觉得烟雾一阵阵熏眼睛,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泪来。

一个小孩子经过,不懂得掩饰自己的好奇:“哎呀妈妈!这里怎么有个哥哥在哭鼻子?”做母亲得赶忙嗔怪地拉了孩子一把。

张晓波向那小孩儿做了个鬼脸:“哥哥被烟呛到了。”

那妈妈向张晓波笑笑:“新年快乐!不好意思啊!”

“没关系,新年快乐。”他摆摆手。

以往刘子光在大街上碰到小孩子也爱做鬼脸。

“砰!”

有人放了礼花,绚烂的烟火一个接一个在天空中绽开,而后又化成粉末随风飘散了。

张晓波仰起头,烟火的光影倒映在他漆黑的眼眸中,也映照出了两行清晰的泪痕。

他发现,他实在是太想刘子光了,以致于他把自己活成了刘子光的样子。


又是新的一年了,张晓波还是决定留在C市。有人说时间可以让人淡忘一切,可在张晓波这里,时间在他身上留下了更加刻骨的痕迹。

他的空余时间都用来回忆刘子光,他能记得刘子光脸上的每一道纹路,记得他们之间的任何一件小事。

今天上街的人很多,都成群结队的,张晓波站在街口等红灯,忽然觉得有些孤单。

把围巾拆下重新裹紧了一些。

小时候每到冬天刘子光都会把他裹的严严实实,恨不得只露出一双眼睛。

张晓波看着自己呼出的白雾,天真冷啊。

马路对面的红灯在倒数,十三,十二,十一,十……

他突然发觉灯下站着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男人,身材高挑,肩膀宽阔,脸庞俊美,棱角分明。

一瞬间,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,来来往往的车,熙熙攘攘的人群,都变得模糊不清。

他唯一能看清楚的,是对面那个男人。

那男人也在看着他。

那男人缓缓张开双臂,对着他,薄薄的嘴唇说着无声的话。

“回家。”

绿灯亮了,人们惊奇的看到一个穿着灰色大衣的少年疯了似的飞奔过马路,扑入一个黑衣男人的怀中。

刘子光将张晓波抱了个满怀,怀里的少年紧紧拥着他,他叹了一口气,轻轻的,把少年毛茸茸的脑袋按在他的胸膛上。

那里,一颗火热的心脏在有力地跳动。

刘子光把下巴抵在张晓波的脑袋上,看着远远的天空,有零零星星的飞鸟经过,他说:

“张晓波,我们回家吧。”

刘子光还说:“我想了很久,我倒底是你的什么人,我把自己当过你的爸,当过你的妈,当过你的哥哥,当过你的朋友。现在我想明白了。”

他捧起少年的脸,无比认真的看着那张熟悉,年轻,漂亮的脸庞:

“我可以当你的爱人吗,张晓波?”

轻轻拭去那双大眼睛眼角的泪珠,“我想我能胜任,因为我之前的角色扮演得也不错。”


十三年前,二十一岁的刘子光,向七岁的张晓波第一次张开了怀抱,以长辈的身份。

十三年后,三十四岁的刘子光,向二十岁的张晓波又一次张开了双臂,以爱人的身份。

十多年间,张晓波始终患得患失,像一只毫无安全感的小犬,小心翼翼试探着他跟刘子光之间的那条界限。而刘子光心里构建着太多的条条框框,他将他的珍宝捧在手心里,呵护备至,却不敢抚摸。

十三年的踌躇,十三年的徘徊,换来这个下雪的冬日,一个紧紧的拥抱。


张晓波把头埋在刘子光胸膛上,用力嗅着那无比熟悉的气息。

眼泪又一次不争气地流了下来。

“好,”

他轻轻说:

“好。”


(完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完结啦~~~~✿✿✿

我爱张晓波!我爱刘子光!我也爱看文的小伙伴们!等着再写两篇番外抒发我的爱意

评论(15)

热度(92)